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报道 》 正文
中国银行总行郑国雨副行长带队来校调研指导“数字华师”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邓果     点击数:

4月9日,中国银行总行郑国雨副行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数字华师”建设工作。中银金科董事长邢桂伟、中行湖北省分行行长许伟等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赵凌云致欢迎辞,副校长夏立新介绍“数字华师”工作进展情况,校内相关部门参会。校长郝芳华主持会议。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教授致欢迎辞

赵凌云首先代表学校对郑行长一行莅临华师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向各位领导、高管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基本情况。他指出,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继续将信息化列入学校发展战略,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协同探索长效的校企合作模式,更加紧密的进行互联网+教育领域相互协同促进。针对后续的深化合作,他提出了三个期盼,一是加深中银金科与华中师范大学在教育信息技术研发上深化合作;二是大力推进“数字华师”向“智慧华师”升级迭代,打造高度智慧化校园,打造标杆校园;三是拓展双方合作空间和合作纵深,让合作成果辐射到华师的合办校、研究院,真正打造出一个智慧化教育综合平台。

华中师范大学夏立新副校长介绍“数字华师”工作进展情况

副校长夏立新从项目背景、工作进展、阶段成果三方面介绍了“数字华师”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2020年9月30日,中国银行总行郑国雨副行长、湖北省分行领导一行和我校郝芳华校长确定双向战略合作意向,之后中银金科、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和华中师范大学在此基础上三方协同、全力推进“数字华师”建设。他表示,目前已经确立了“数字华师”建设目标,明确了五大任务,完成了15个主业务部门的需求调研和业务分析需求,初步完成了试点单位的数字化大屏效果。

中银金科副总裁牛晓峰先生详细介绍“数字华师”建设情况

中银金科副总裁牛晓峰从项目执行层面详细介绍了“数字华师”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教育场景是中国银行四大战略场景之一,“数字华师”项目是中国银行总行战略场景在湖北地区的落地的标杆和品牌项目,中国银行期望以科技赋能,促进学校信息技术与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为了保障“数字华师”等重点项目顺利开展和实施,中银金科在武汉成立了武汉研发基地。针对“数字华师”项目后续工作,他表示,整个项目会按照计划的时间线有序推进,也期望后期能将中银金科的最新技术成果应用到华中师范大学的信息化建设中。

中银金科董事长邢桂伟先生进行汇报补充

中银金科董事长邢桂伟回应了赵凌云书记提出的三个期盼。他表示,武汉基地的揭牌是中银金科推进“数字华师”项目建设的战略性保障举措,中银金科将会全力做好“数字华师”建设的技术支撑保障工作,也包括后续的深层次合作。他指出,未来,中银金科也希望借助与华师的深化合作,例如可将用于金融领域的感知大脑、认知大脑两大行业与学校的智慧教室场景融合,用于辅助分析、判断和决策,通过全口径的技术输出,真正实现我们的“智慧华师”。他强调,中银金科有全系列的教育场景,包括K12、高校和培训,在与华中师范大学的深化合作中,中银金科会将银行的所有非金融的场景用于华师生态圈建设与拓展。他承诺,中银金科一定会全力以赴把资源配置好,把“数字华师”项目建设好,希望将该项目能够建成一个标杆,真正起到引领作用。

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许伟行长发表讲话

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许伟行长表示,华中师范大学是省行最重要的客户,“数字华师”项目是对中行来说是非常重要、集聚创新的项目,这也是华师和中行20年合作史上的一个创新和突破,是双方深化合作新的起点。湖北省行将从人、财、物方面竭尽全力保障“数字华师”项目建设,希望通过“数字华师”建设将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实现教育系统与银行合作的巨大创新示范。

中国银行总行郑国雨副行长发表讲话并后续工作提出要求

中国银行总行郑国雨副行长发表讲话并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一是要感谢华师对中行的信任,要不负重托、不负信任、全力以赴完成好“数字华师”建设项目;二是要保证质量、打造样板、成为示范,要做好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做好技术和需求的配合,做到“所有用户说好”和“学校各类人群说好”的双标准,真正做到在全国同类高校中领先;三是按时交付、敏捷迭代,真正实现春华秋实;四要结合赵凌云书记的三点要求,基于中行当前在教育场景方面的建设经验,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内涵和合作内容,助力未来“智慧华师”的推进与实现。

郝芳华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说,中行总行、省行和中银金科对“数字华师”项目的高度重视,华师感到无比感动、踏实,希望在三方的全力推进、共同努力下,做好”数字华师“项目,力争成为全国高校中的标杆和典范。面向未来,学校将会继续深化与中行的合作,不断优化和迭代,努力向“智慧华师”迈进。

会后,郝芳华校长陪同郑行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并合影留念。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