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单位简介
您当前位置: 首页单位概况单位简介
信息化办公室简介

1999年6月,根据华中师范大学进行机关机构改革的有关精神,将原来原属教务处的电教中心和原属计算机系的网络中心合并,组建新的信息化管理机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整合了电化教育和网络管理两大业务,使学校的信息化水平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

进入21世纪,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发展迅猛,在学校信息化中的地位越来越重,为因应此种转变,2005年学校决定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成立了数字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被赋予推进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职能。2006年学校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改名为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中心的职能也从简单的电教及网络设备维护扩充到包括推进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2011年初,学校授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校园卡系统的建设与管理,中心下设校园卡管理中心。2011年11月,学校成立正处级机构数字资源教育中心,负责统筹学校的数字教育资源建设,2012年6月,该中心并入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改名为网络与信息服务中心。中心的职能进一步扩大,成为负责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护、应用系统的建设和管理、校园一卡通的建设与管理、多媒体教室的建设与维护、校园电视网的管理维护及数字教育资源的建设与运营的综合性机构,是学校推进信息化建设的主要部门。

2013年12月,学校撤销原网络与信息服务中心,组建了专门负责信息化工作的唯一实体化职能部门——信息化办公室,将与信息化工作有关的各项职能全部整合,明确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统筹协调、标准规范、监管评估和所有信息化设备设施采购、管理信息系统研发、智慧学习空间建设、数字化学习资源开发等工作全部由信息化办归口负责。

2018年10月,根据学校发展战略及“双一流”建设需要,学校将保密管理部分业务工作职责分解到信息化办公室;同时,还新成立了直属单位——校务服务中心,并挂靠信息化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更名为“信息化办公室(校务服务中心)”成为学校行政部门之一,至此,信息化办公室职能进一步明确和扩大。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