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报道 》 正文
校园一卡通系统升级与相关设备安装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1-03-08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     点击数:

 

我校一卡通系统自2011年建成以来,已平稳运行近10年。为了给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2020年信息化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对一卡通系统升级方案进行了整体规划,确保系统升级建设安全、平稳过渡。2020年12月底银校合作方农行湖北省分行负责完成项目招标。随着项目一期设备和相关系统的相继部署到位,升级工作的一期工程已在今年寒假期间全面展开。

在用户体验方面,新升级的一卡通系统增加校园卡移动端虚拟卡应用,结合聚合支付、扫码等手段,实现实体卡、虚拟卡、移动支付等方面的消费和身份认证灵活应用,充值方式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增加8台自助补助卡,方便师生自助补办校园卡业务。

目前,建设完成的内容:一卡通系统管理核心平台(密钥、配置、人员信息、终端、卡户、商户、财务结算等),虚拟卡(华大V卡通),聚合支付管理集成,学校数据中心和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对接,银行圈存,个人自助服务,多项目缴费和补助管理,商务消费,学校微信企业号对接等。完成系统试用场所桂香园POS机设备更新,充值点设备已正常使用。

工作人员进行桂香园POS机安装

工作人员调试食堂设备

食堂设备安装完成

后续完成的内容:开通微信、支付宝、农行掌银等扫码消费,业务数据和开放接口优化,业务分析,相关系统业务深度应用对接等。

后续建设工作正在有序地紧张进行中,预计5月前一期升级工作全部建设完成。项目实施完成后,新上设备搭配学校原有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在没有特殊需求的情况下,基本可以满足我校今后5至10年的一卡通应用的硬件使用需求。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