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
开学攻略:信息化服务指南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     点击数:

校园网

目前,学校已实现公共区域网络100%的覆盖率,实现万兆主干、IPv4/v6双栈校园网,建设有线网络接入点33,000余个,无线网接入点(AP)4,832个,出口带宽达11个Gbps,形成全天候、全覆盖、全应用的校园网络。

华中师范大学校园网使用指南http://nisc.ccnu.edu.cn/info/1071/3206.htm

校园卡

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卡(教工卡、学生卡)是华中师范大学发行的校内身份证件,具有校内身份认证、商务消费、校务管理的功能,是华中师范大学智慧化校园应用的重要手段和介质之一。

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卡使用手册http://nisc.ccnu.edu.cn/info/1072/3200.htm

公共服务平台

统一身份认证

华中师范大学统一身份认证是为校园用户提供电子身份认证的基础性服务,实现用户认证一个口,支持便捷安全访问全校信息系统。

华中师范大学统一身份认证操作指南http://nisc.ccnu.edu.cn/info/1115/3204.htm

电子邮箱

华中师范大学电子邮箱是为全体在校师生免费提供电子邮件服务,邮件数量不限、邮箱容量不限,可绑定手机、QQ和微信,收到新邮件有提醒,不错过重要来信;绑定微信,开启更多贴心服务;IOS、Android等等,移动学习办公更自在。

华中师范大学电子邮箱使用指南http://nisc.ccnu.edu.cn/info/1115/3202.htm

网上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PC端网上办事大厅)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门户http://one.ccnu.edu.cn/是基于PC端办理各种服务事项的网上办事大厅,可办理访客申请、离汉申请、因公出国、虚拟机申请、一卡通自助延期、校园网流量申请、校友值年返校文化产品申领表、学生请销假等服务事项。

企业微信平台(移动端网上办事大厅)

企业微信是学校唯一官方认证的移动端网上办事大厅,可办理华大V卡通、腾讯微卡、物业报修、宿舍电费查询缴费、空教室查询、成绩查询、图书借阅查询、成绩查询、研究生培养方案、健康打卡、疫苗接种预约、离汉申请(行程报批)、暑假返校申请、抗疫专区、教师主页、图书馆座位预约等服务事项。

华中师范大学企业微信使用指南http://nisc.ccnu.edu.cn/info/1115/3208.htm

线下实体大厅

“校务服务中心”

位于田家炳楼负二楼(中国工商银行旁),提供包含学校公章盖章、校园卡、校园网、专业技术岗位聘书办理、项目招投标财务证明材料、科研合同审批、基本科研业务费报账初审、校内用户单位分散采购项目备案、仪器设备与技术物资采购合同审核签订业务等40余项服务。

“南湖e站”

位于南湖综合楼一楼大厅左侧,是面向师生的多功能自助服务区,主要提供学生历年学业成绩单、国家励志奖学金证书、无犯罪证明等十余种证书打印服务,支持教职工不出校园即可办理各类武汉市政务事项,提供房产档案信息查询、个人公积金缴存信息打印等服务事项办理。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