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新闻报道
您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新闻报道 》 正文
人事部&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共建活动暨信息化助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发展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作者:邓果、吴学坪     点击数:

9月26日上午,人事部&信息化办公室支部共建活动暨信息化助力学校人事工作发展交流研讨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人事部全体在职党员、信息化办公室部分党员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人事部党支部游丽书记主持。

QQ图片20210928100456

会议伊始,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首先汇报了信息化助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许可老师介绍并演示“教师个人主页”建设应用情况。黄红涛老师介绍了企业微信平台建设应用服务情况。陆于兰介绍“数字华师”事域数字化展示建设情况。之后,信息化办副主任吴小平进行了补充汇报。他谈到,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推广宣传,获取教师在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下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方法、措施,力争更多的教师能够享受更多的信息化应用成果服务。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俊文就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学校当前信息化建设进入了瓶颈期,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与师生日益增长的信息化需求存在差距,针对如何利用信息化推动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以此次支部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其次,要深入分析信息化在教、学、管、用、评、服中的作用和意义,系统梳理人事人才业务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希望通过与人事部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将信息化落地到业务建设当中,形成双融双促,更大程度上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突破信息化建设瓶颈期,不断满足师生需求,提高师生满意度。

人事部党支部游丽书记就“信息化+师生服务,优秀人才队伍的组建与展示、教师评价、人事系统的升级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她谈到,优秀的师资队伍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提升师资建设的精准化、科学化是人事人才工作实现现代化治理的重要驱动力。信息化工作不是信息化办公室一家的事情,要在信息化办的牵头、组织、引领下真正将信息技术“化”到业务中去,围绕业务需求和业务导向做好流程梳理,不断实现人事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流程化。她还指出,后续争取将“教师个人主页”纳入新进教师考核内容,详细核查档案内容,从源头上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利用创新机制推动“教师个人主页”的优化,“以用推动普及、以用推动建设”,逐步减少教师重复填报、反复填报的现象。她表示,通过党建活动,将学习习近平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实际成绩来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游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队伍代表的回信。她在学习中谈到,人事部、信息化办公室都是学校的服务支撑部门,教师们在勇担使命中离不开职能部门的帮助和支持,希望两部门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努力、互相支持、做好服务,为学校的人事优化和信息化的推进做出更大的贡献。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