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学史明理 知史砺行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2021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田家炳楼八楼会议室举行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由组织委员刘合富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凌云同志在华中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1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的讲话精神以及党风廉政教育等有关文件内容。

QQ图片20210402174134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之后,李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我们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宁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赵凌云同志在华中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她谈到,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史明理,做到“两个维护”;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她指出,我们要坚持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正确的党史观、并彰显华师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一流大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合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内容。他在学习中指出,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为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积累了条件,改革开放后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是对前一个时期的坚持、改革、发展。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做到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史永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1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的讲话精神”。他表明,习总书记在会议上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突出问题导向,运用辩证思维,回应社会关切,科学回答了形势怎么看、发展怎么干等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我们共克时艰、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指明了方向。

谭冬霞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党风廉政教育的有关内容。她指出,我们要统一思想认识、精准施策发力、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处置,切实把党风廉政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QQ图片20210402174101

最后,吴俊文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做总结。他指出,我们要明确学习党史的重要性。现阶段我们要注重学习党的奋斗史、成长史、建设史,向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们学习。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学党史,要增强担当、苦干实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广大师生带来获得感。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校园卡使用、网络服务和南湖E站的体验感和获得感,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工作上来。他要求,党员同志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带头干,在学中干;他倡议,要继续推进“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活动,加强党员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力争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工作迈向新台阶做出贡献。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