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信息化办公室赴武汉“二七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点击数:


4月22日下午,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不断提升师生信息化工作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强大动力,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导思想,带领全体在职职工和退休老同志赴武汉“二七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实践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学校120周年校庆。

学习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在二七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入馆学习、了解二七大罢工及“二七惨案”历史,深刻接受红色党史教育。

信息化办公室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二七纪念馆是为了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及"二七惨案",在林祥谦、施洋等39位烈士牺牲的江岸地区修建的。1923年2月1日,京汉铁路各站工会代表在郑州召开总工会成立大会,吴佩孚派军警进行阻挠。总工会当即组织全路两万工人举行罢工,并将总工会移至武汉江岸办公。2月4日大罢工开始,京汉铁路陷于瘫痪。2月7日曹锟、吴佩孚等派大批军警在长辛店、郑州和武汉江岸等处进行血腥镇压,总工会江岸分会委员长、共产党员林祥谦和总工会法律顾问、共产党员施洋惨遭杀害。这次惨案暴露了军阀的残暴,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革命坚定性和组织纪律性。

信息化办公室全体人员在“二七纪念馆”馆内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围绕“红色寻访”主题,传承红色基因,经实践活动学习,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也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员工对党史的认识,深入领会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刻意义,提高了单位职工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大家一致认为,应将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

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