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点击数:

7月11日下午,信息化办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在田家炳楼八楼会议室开展7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等内容。本次活动由刘合富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邓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第七章 党的纪律”的相关要求,之后刘合富同志传达《华中师范大学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办法》(修订版)。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老英雄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先进事迹。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在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李超老师说:张富清前辈一辈子坚守初心的奉献精神。革命战争年代,勇敢冲锋;和平时期,不怕偏远。初心在心,始终如一,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永远是奉献、奉献、再奉献。他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我,跟老前辈相比,自己感到很惭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像老前辈一样,力争做到奉献就是底色,奉献就是追求,奉献就是梦想。

最后,吴俊文书记就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进行总结,他说:张富清老同志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坚守信仰的时代标杆,在这个形势日趋复杂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更加需要信仰的力量。张富清老同志也我们是奉献精神的榜样,我们大家要学习好榜样,见贤思齐,万众一心,努力抓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做好面向师生的各项服务,这不仅是我们的工作使命,也是我们每一个高校基层工作人员的必须担当。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