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安全通报
您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安全安全通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综合事务部     点击数:

各位老师与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我校于91723日开展网络安全周的各项宣传活动。

 现就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总体要求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校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二、活动内容

 1. 积极参加全国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请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网安全知识竞赛”(http://v.univs.cn)、“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闯关”(http://www.yiban.cn)活动,通过网络答题方式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2. 举办我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917日至923日,请我校师生积极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该竞赛采用有奖答题方式,旨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安全法律法规。

 竞赛方式:扫描“华中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二维码,点击其中的“网络安全竞赛2018”进入答题页面答题。





 

 

 

 

 

 

            华中师范大学微校园


 3.  网络安全知识普及与体验

 1) 网络安全知识推送

 每日通过宣传部、学工部和团委的微信平台,推送相关安全案例、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供广大师生学习使用。

 2) 橱窗及广场宣传

 在喷泉广场摆设安全知识展板,展示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安排安全技术人员与师生互动,解答师生的网络安全问题。在图书馆两侧的橱窗张贴安全法相关图片(924-930日)。

 4. 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92014:30-16:30在华师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演播厅(9号楼6楼)举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专题讲座“,邀请网络安全专家,以案例讲解、网络安全解读等方式,帮助师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2018917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