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数字化转型试点单位遴选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数字华师”建设,以数字化助推学校治理现代化。经研究,决定面向校内各单位开展2024年度数字化转型试点单位的遴选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遴选积极性高、具有一定工作基础的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开展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优势,以新理念、新技术、新机制破解单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制度体系,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探索数字化助力学校和学院(中心)治理的新模式。

二、试点内容

本次试点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业务系统优化、数据治理、数据应用(含“数字驾驶舱”、“教师一张表”、“学生一张表”、“资产一张表”等)、流程再造、服务优化等方面内容。

1.数字驾驶舱:基于BI平台汇聚影响业务发展的关联数据,形成分层分类的监测、预警分析指标,赋能相关业务领域的管理和服务。

2.“教师一张表”:基于“教师数据服务平台”开展单位年度绩效分配、教师队伍管理与服务、各类教师评价改革等应用场景开发与应用;

3.“学生一张表”:形成学生成长档案,赋能学生综合评测和全面发展等应用场景开发与应用。

4.“资产一张表”:整合资产管理数据,提升资产决策的透明度和效率。

三、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组织、机制、人员等方面能提供相关保障统筹推进申报领域的试点任务落地执行;

2.申报单位能根据部门、学院(中心)的实际情况,提出明确的建设目标、业务应用场景和预期成效;

3.申报单位具备较好的数据基础和明确的指标体系,在数据统计、监测、预警及预测等方面有一定的应用基础。

四、申报流程

1.遴选对象及建设周期

本次面向职能部门和学院(中心)各遴选10个试点单位,试点单位创建时间原则上为一年,列入学校数字化转型十大应用场景的单位必须申报。

2.申报方式

申报试点的单位请于2024年3月23日前提交《华中师范大学2024年度数字化转型试点单位申报书》(附件一),发送至邮箱:xinxin711@ccnu.edu.cn 联系人:夏欣,联系电话:67868366。

3.项目评审

信息化办公室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并在2024年3月30日前公布评审结果。

五、相关保障

对于入选的试点单位学校将给予技术指导和经费支持,试点单位建设成效将作为评选信息化先进单位、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及数字化转型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2024年3月6日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