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开展支部6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8时,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田家炳楼八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继续开展了6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整个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谭冬霞主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现场天安门广场鸣放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国旗护卫队,步步坚定有力。看着盘旋飞舞的飞机,轰轰的响声是骄傲,是自豪,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从1921年到2021年,一世纪风雨兼程,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路,如此百年方有今天。

庆祝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发言声声有力、句句铿锵,让庆祝大会现场沸腾。习总书记强调,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么才能继续成功。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大会结束后,支部副书记谭冬霞带领大家继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主要内容,学习了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书籍的部分章节内容。

之后大家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一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生在红旗下,历史的重担现在传递到了我们手中。一百年伟大的先辈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一百年后,该我们承担起民族复兴、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披荆斩棘,继续前进!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信息化办公室党员领导干部吴俊文、谭冬霞、金智勇、刘爱民带领单位党员代表特别探望和慰问了张克、梁其键、黄巧琴、向利华、罗时元几位退休老同志,并为他们送去鲜花和在党50年纪念勋章,老党员们都倍感骄傲和自豪。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