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27-67865326  | 加入收藏
党群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     点击数:

 

 

5月30日,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在田家炳楼八楼会议室举行5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参会。会议由组织委员刘合富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之后,谭冬霞同志传达了《关于组织评选2019-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并对做好推荐表彰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紧接着,谭冬霞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的部分章节内容,党史小课堂相关内容。她在学习中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只有通过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就能获得深刻认识,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从而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更好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接着,肖明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有关情况和重要讲话精神。之后,肖明同志立足岗位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创新,让立德树人与科技创新彼此赋能,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紧接着,宁敏同志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等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吸收了各地各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他认为要在学习《条例》后努力践行,将《条例》落实落细,真正做到学习、服务、管理三者有机融合。

支部书记吴俊文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总结。他指出,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信息化办党支部不断创新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另外,他强调,党支部将进一步聚焦“信息化服务师生”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继续深入了解师生对信息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强“干实事”“解难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提升信息化工作服务温度,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满意度。

(审读人:吴俊文)

Copyright @ 2018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田家炳8楼 邮编:430079